2008-07-18

Batman - The Dark Knight

第一次去 IMAX 戲院,看了這套蝙蝠俠 - 黑夜之神,對比傳統戲院,IMAX 的畫面和聲效十分出色。

先說有關香港的情節,其實不多,不過夜境的確拍得出色,從 IFC 頂跳下來的一幕更令人難忘,而陳生的演出,如果不是傳媒事先張揚他在擔當哪個角式,做了些甚麼,我應該不能察覺他的附在。

故事方面,小丑這個角色可以說是“由頭帶到尾”,基本上這套戲命名為 Jocker - The Crazy Criminal 亦無不妥。要投訴的話,只能說為何 Gotham City 的警察和罪犯都没用,一個小丑就可以將他們罷平,而且哪些罪犯多數打不還手,駡不還口,實在令人廢解。放低這些無聊執著,其實整體也很好,兩個多小時亦不覺有悶場。電影細節不作多講,還是留給大家去感受一吓。

Tim Burton 的哪兩套 Batman,我覺得可算是將觀眾帶入 Batman 的漫畫世界,而Christopher Nolan 的這兩套 Batman,我側覺得是把 Batman 從漫畫世界拉出現實,感覺更有血有肉。有機會的話倒想把多套 Batman 電影從溫一次,現在失業的我,應有點本錢吧?

最後,向大家推介一套由以上没有提及,大家亦可能忘了的哪個雙面人 (Harvey Dent)- Aaron Eckhart 主演的一套戲:Thank you for smoking,完全無關,但我覺得值得一看。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i've no real idea what your post is about- but "thank you for smolking" is a great film - actually on ofmy favorites :-)
cheers
florian

p.s.: i'm now in japanand propper inet isn't abig problemhere so guess we'll meet online soon ^^

manming said...

我都可能有本錢去睇返咁多套batman
實在有太多野想做 :P

fai said...

Florian
Wish to meet u online soon

MM
你真係睇先好

manming said...

尋晚套 batman return (國際台)
我都有睇少少o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