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16

哪些年,留在義莊內的人們。

港產電影「東風破」,很久之前聽過電影名,以為是尋找周杰倫的朋友(因為周生有首歌叫「東風破」,接著聽到的是電影歌曲 Here To Stay 得到了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》,對電影毫不知情。

看了「東風破」DVD,先看到的是原來此片由東華三院讚助,第一個反應是:「吓!?」

帶著一點奇怪的心情看東華讚助的電影,結論是,我是東華總理的話,我會退貨,頂多是電影人借了東華的地方拍吧?我想這是 Intro 強制放在碟頭的原因。

雖然我不太喜歡那個任性的 Merry,不過電影有著觸動我的位置。

電影以東華義莊及藥材店去連繫了兩代人的故事與兩個世代的觀點。以港產電影,我想這算是另類的。

等著去看“哪些年”的人們,亦可借此電影,去輕輕了解一下“哪些年,留在義莊內的人們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