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13

最強規格BB

早陣子參加了一個 BB 半歲生日會,當中遇到一位非常有趣的媽媽,她每見到一位媽都會問一系列問題,包括吃甚麼奶粉,便便情況,身高體重等,感覺似是規格比拼,資料如下:




這樣對比,有用嗎?感覺就像對比手機規格,哈我的手機是四核,你的還是兩核?我的 BB 經已支援最新的糊仔工能,甚麼你的 BB 仍停留在吃奶 v 1.0(還會嘔奶)。我明白很多父母希望將最好的給予自已的下一代,但畢竟他只是六個月的人仔,而且每個人的發展不同,需要這樣去作比對嗎?而且我有一點很懷疑,就是 BB 每天便便次數好像愈多愈好,但我認為便便其實是纖維,或不能消化的東西,太多便便意味著其實 BB 吃的東西內有很多都未能吸收,所以要排出。我認為健康的 BB 是有規律的便便。

是否大部份港人只著重一些可以量化的東西呢?根據這個 BB 規格,我經已可以推選出最強規格的小孩。下回跟大家分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