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17

外遊感 (1)

第一次到達亞洲以外的地區,讓我說說我的感受吧。
墨爾本雖然是一個大城市。但紿終不是最大,baggage claim 運輸帶只有五條,可想而知有多大,不過其實也不算甚麼。不過空實氣在比香港好,地方也真的夠大,人也不多,(廢話)總括來說,一個不太多人的中型城市吧。有趣嗎?留待小弟能 upload 相再跟大家分享分享!
(真可惜,在提供免費上網的 state library 不能上載照片!)

人方面,很多人也說外國人友善多了,真的嗎?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1) 機場服務員
澳洲有嚴格的入境檢查,因為這樣,我排了二十多分鐘隊才能出閘,排隊時會有服務員作預檢,整個過程服務員也十分友善。

2) 出閘後
由於我要購買 Skybus 的車票到市中心去,出大堂後見到售賣車票的 Information 櫃臺,當然去問,在我之前有另一對外籍朋友正在查詢,我排在後面,到我問時,哪個服務員就没像對哪對洋人哪麼客氣,可能我的英文差吧。她用了約五至六句說話去形容給哪對朋友知如何從 Information Desk 去巴士站,我只用了三句,而且她有問哪對外籍人仕需要來回車票與否,因便宜一點,但没有問我,我能我的樣子不像會很快離開?

3) 車上
人多自然多衝突,各地似乎也一樣,在巴士差不多上滿客後(其實相對香港巴士的滿坐相差遠),一名抱著嬰兒的女仕 (女仕 A) ,放好行李後,像在找坐位,由於她眼前已有一個坐位,所以我没打算讓坐給她,但不知為何,她没立即坐下坐,她身後的一位肥伯伯便問她為何不乾脆坐在哪個位。(我看哪肥伯伯是有一點點病的,說話時手抖得很)但他的語氣其實不太客氣,可能因為這樣,女仕 A 便和他有一點點口角。(聆聽英語口角能力實在未夠到家)
没多久後肥伯伯身後的一位華人男子目露凶光的說出一句:「 Are you okay!?」(可惜肥伯伯只能用 C 眼看著他,但由於太近,我看他的 C 眼其實也看不到。)華人男的凶光只能投射在肥伯伯的背上。
此時一位肥女仕出聲說一句:「 Why don't you sit here?」站起來讓坐給肥伯伯,肥女仕身邊的遊人 A (其實是在買 Skybus 車票排在我前的哪個遊人男)便起來讓坐給肥伯伯,肥伯伯終於好不容易地坐下來。接著我看到肥女仕,肥伯伯及遊人男有說有笑的,衝突應該圓滿結束,只是另一邊箱的華人男仍深深不憤地向女仕 A (應該是他的朋友、老婆或女友)表達肥伯伯一定是有神經病。

4) 落車前
由於我没有地圖在身 (只有一張 Hostel 的地圖),經巴士司機指點後到了 Train station (但我應該是要去 Tram station),白痴地對著不應對著的路線圖,結局當然是找不到路線。可是資訊發達,其實打個電話問問就到。服務員指示我應坐哪條電車路線,應如何前住,我又再次去撞了。
其實我大可打的,但總不能吓吓打的。於是見到電車便撞上去問車長了,幸好車長十分友善。不過我花了三四分鐘才明白應如何購票。

5) 電車站
到了應到的電車站,另一個問題出現了,我應坐哪個方向的電車呢,我只知道我要前往 St Kilda,可惜就像你在太子要前往彌敦道,巴士的路線絕不會出現彌敦道三個字,只有甚麼鼓油街呀,乜乜道等,方向也不會寫明往彌敦道,只是往尖沙咀或觀塘等,這邊也一樣。這時我只好發揮“路在口邊”的精神,問問正在發呆的年青人。可能我的樣子可笑,發呆人在聽了我的問題後發笑(其實是禮貌的笑)指點我正確的電車方向應該是對面的車站後,便回復發呆狀態,我當然過對面等車。到了另一邊,我又呆對著路線圖,由於 Hostel 的指示說我應該在 34 號車站下車,我在找 34 號車站有多遠,突然一位女子帶笑向我走過來,問我要前往哪裡,我當然去問問她知否 Hostel 在哪,可惜她只知大方向,不知正確位罝,我只好再看著哪没寫出所有車站的路線圖。

總括而言,友善的洋人似乎比友善的香港人多一點,但不是全部洋人也是十分友善的(講左等於無講)香港人,好好發揮好客之道吧!

1 comment:

manming said...

友善呢個問題我都諗過
香港唔係實真係唔係非常差
要睇你彩數

library不能上載相片
咁你去左收費地方upload?
定係hostel有?

你d相真係好多caption喎
好有心機
努力繼續丫唔該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