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30

Hostel 的最後幾天

這陣子真的 update 少了,是因為晚上多數和大家吹吹水,因為數天後就各散東西,大家也珍惜所餘的時間咧。

其實這些日子倒發生了不同的事,哈!

找屋:
至今一共看了四間出租的房,全都是在當地的中文報紙找到的。

第一間是效舊的房子,離市中心約十五分鐘車程,屋內間出不少房間作再出租用,外觀內在雖不太好,但其實也算整潔的。一共有兩間房可以選擇,一間是雙人房,單人住 NZD 130 / 星期,包水包電包上網,一間房已差不多有小弟家的廳哪麼大,窗戶對著大街,還有電視呢!另一間則只有四面牆,窗是假的,不過只租 NZD 70 / 星期,很便宜。

第二間是在一棟大厦內的,是將一層間做不同的房出租,也是有兩間房可以選擇,不過看屋時倒有點倒胃的感覺,因為未打理好吧?費用都是包水包電包上網,大的雙人房,租金要 NZD 130 / 星期,另一間小的,又是只有四面牆,租金要 NZD 100 / 星期,租住這兒,好處是近市中心吧?

第三間是在較遠的地方,離市中心約九公里,約二十多分鐘車程,是一間獨立的 house (終於明白 house 和 flat 的分別,大家記住同人講你喺香港係住 flat / room 唔係 house),四房兩廳,有房東、房東兒子和房客,給我看的房有百多平方呎吧?租金是 NZD 110 / 星期,亦是包水電上網。還鏡不錯,還可院內泊車。

第四間比第三間近市中心一點點,是一間雙層的獨立屋,可惜租給我的房是有樓下一間像雜物房的東東。而房東看來是炒股為生的人,因我看見有四台電腦,每部都是開著股市的報價。租金則是 NZD 130 / 星期,條件同第三間 house 一樣。

結果租了哪一間呢?大家先估估吧!

買車
除了租房,還有另一個目的是找車子,買車有幾個方法,睇 notice board,上網搵同去二手車場,我結果去左二手車場,用左二十分鐘買左生平第一架車,感覺好似買棵菜。睇中要邊架車,試左兩野,比錢,去郵局轉名,就係咁多。哈!

Hostel 生活
這些時間和香港朋友(Ben 兄,Den 哥,C姐姐)、韓國朋友及德國朋友 Flor 較熟,晚上多數會跟他們一起。其中一晚,一位香港朋友一時興起,問大家有冇興趣看一套叫 "Strummer: The Future Is Unwritten"的電影,簡介看來非常吸引,結果原來這是一套有關傳奇樂隊 The Clash 主音 Joe Strummer 的紀錄片,哈!與想像不同,不過也是一個快樂的晚上。

仲有做咩?當然係喺 hostel 吹吹水,原本大家都喺好節省咁吹水同飲水,但係慢慢大家就開始啤啤佢,哈!

另外的日子,早上倒過得没甚麼特別,找屋找車,與 Flor 吹水(因為他常常也在 hostel),跟他其實算談得來,可能大家也是電腦人吧!跟他說說中國及日本的事(因為他明年會到日本),問問德國的事。哈,我還問他東西德合併時有甚麼感覺,德國有幾多人喜歡飲啤酒。原來在德國,每晚在家也飲啤酒是一件不好的事呢!另外我們常聽到的,吃飯吃得不乾淨,老公/老婆會不漂亮的“傳說”,德國也有類似的“傳說”呢!真意想不到。

到了晚上,有一晚大家突然興之所致,跑去買了啤酒,就這樣談起來,我還飲了生平的第一杯伏特加。飲酒談天間,當然少不了其他宿友的加入,有杜拜人,不美國人,當然不少得香港人及德國人。

而 Den 哥到步,亦給我們加上一些新意,因為他帶了啤派,還帶來了一個新玩意,名叫 99,我們亦教了韓國朋友這個遊戲的玩法,一起玩。當然我們亦有問韓國朋友韓國有没冇好玩的啤派遊戲,但大家玩了幾舖,也覺得一般而已。

送 Ben 兄之韓燒
Ben 兄終於要結束 Auckland Hostel 生活,一個人跑到 Tauranga 去,為了興祝我們能在一起,大家決定去食任食韓燒“豪一豪”,每位盛為 NZD 17 圓。當晚並没甚麼特別事吧?吃的不錯,只是飲的差點點。不過另一邊坐了一個極像奇洛李維斯的靚仔,我們試過偷拍他,可惜不成功,真的非常可惜!

鋤大D and Kiwi
有了啤派,當然會玩玩,問過韓國朋友和德國朋友有甚麼好玩,結論都是香港的好玩。
花了十多分鐘,我們教了 Flor 玩鋤大D,哈,他也說有趣。最初是得我, Den 哥及 Flor 玩,後來加入台灣朋友。起初 Den 哥經常勝出,我笑說是因為他吃了 Kiwi Fruit,於是跑去吃一個,接著我亦經常勝出,哈!結果大家也吃 Kiwi fruit。

到此,我的 hostel 生活就要先告一段落,因在鋤 D 後的一晚,我就要到新房。

2007-10-28,29 第一天在別人家的生活

28 號,離開 YHA ,搬到新房的大日子,早上退房後,和“新新哋”的香港朋友到城內逛逛,到達晚上會放煙花的場地看看,吃了一粒現在還不知道是甚麼的東東,離開回 YHA 時吃了一個叉燒燒肉飯。跟墨爾本的一樣,很大碟,但這次味道好一點,還有例湯。

回到 YHA ,碰到另一個新來的香港人,談了一會,接著視察了行車路線,跟他們道別,就駕車向新房出發。

由於修路的關係,最易走的一條路封了,查過了 Google Map,看過幾本地圖,理應順利到達,可是在城內轉了近四十分鐘,還未到應到的公路出口。最後,仍是問人。一問只下,出口就在我眼前,回到車上用不同的感嘆詞易容了地圖的準確性,用不同的助語詞發洩我的不滿後,終於向新屋出發。

比原定時間遲了三十五分鐘,終於到達,屋內只有兒子在家,放好自己的行理,跟 D 仔(為免表露他全名,叫他 D 仔吧!畢竟我大他十年。)談了幾談,執拾一下行李,上上網,房東大人便回到。

簽好租約,簡介了屋子,我再待一會,便外出與港友會合,一起吃晚飯和去看煙花,晚餐是 pizza,叫了三個標準的,結果每人也吃不完,打包回 YHA,亦因這樣,亦碰到德國朋友 Flor,就這樣,四個人一起去看煙花。雖然有車,但為免發生意外,大伙兒行去場地,結果,我們以急促步伐行去,而剛到場地没多久,煙花就開始,真算好彩。

接著吹吹水,玩玩,就駕車回去。晚上的 Auckland 没有甚麼車,没有甚麼人,碰過一次釘的我亦没走錯路,順利回到新房。

郊外的 Auckland 的確比較冷一點,幸好仍能睡著,終於明白在 farm 睡會有甚麼感覺,應該是更冷一點吧?

第二天

約十點多起床,上了一會網,房東今天放假,我們再談了些有關屋子的安排,原來這邊租屋,跟租城市的單位不同,需要自備煮食用具、床單等,幸好房東明白小弟情況,願意借用給我。
午飯時跟房東聊過,原來在屋子附近的 Dominion Road 是最早期華人集中屋住的地方,大家也在這邊開舖及居住,差一點就成為 Auckland 的 China Town,可惜由於政府不想把其中一條最直的街變作 China Town,所以想法作罷。

今天的目標是做好工課,看看資料,打打字就是今天的東東,簡中加入找工作這個東東。
下午放學, D 仔回來,原來他會彈琴的,不過突然出來,我看看甚麼是,其實只是一隻蜜蜂飛進他房。小弟解決了蜜蜂事件,跟他閒聊幾句,亦給了他看看哪個印度節的煙火短片及照片。再外出買點東西,打打 blog, upload 相,做做東東 send send CV。

今天發生的大約是這些吧?

*** 感想 ***
初跑到 NZ,想試的都是其它人所說的,甚麼 farm work, fruit thinning, fruit picking 及 packing 這類其它的生活,在没意識的遊走間,走進了一個中國移民的家庭,令我產生了另一種想法。

Farm work 哪些,很多人說過,我應再去做嗎?當然這些也是我一直想試的,我想我最終也會跑到果園去。但其實另類生活,離開香港,經已是“另類”。在一個家庭中待著,相比在 YAH,當然少了認識其他人的機會,但在 Auckland 兩三個月,看看人家城市人的生活,又會是如何呢?當然大家說城市人的生活也差不多,但我所見 D 仔的生活與香港年青人就不是完全相近,起碼他不會常常上網,當然可能是少數。Auckland 的城市人呢?大家放工都可能是回家,或出外跟朋友吃吃飯。房東跟我說,在這邊三年以上,你也不會想回去。人在這邊久了,生會態度也會轉變,做人要求的東西也會不同,真的嗎?倒真想感受一下。
無論如何,希望我的限制會盡快消失,讓我可隨心決定我的行程吧。

P.S. 剛 send 了 CV 去一份好像很有趣的工,希望有好消息吧!



5 comments:

kinkin said...

Wa~~好長呀~~~篇野

有冇你間房d 相睇下呀??同埋多d 周圍環境呀?
另一個房客又係咩人呢?你會住幾耐呀?
我都想知多d 當地人生活呢~
你個房東係邊到人呀?
房內沒有暖氣?

架車幾多$$呀??點解簡呢架呀?唔買架86

你住Hostel 日子都幾開心, 真係令人羨慕, 唔好飲咁多, 小心做錯事呀, haha~~

你而家有咩限制呀?Money?
NZ當地人有冇一d d 排華呀?

JOS said...

Hey, guy. I may change my job to LCSD. No longer a teacher.

manming said...

我未睇之前估第三間
因為你之前講過話想買車
咁應該租個有車位的地方住
第三間興第四間的條件差不多但感覺及價錢有別,第三間可能最大吧
(睇完相更覺得是第三間)
房東是香港移民?

架車貴唔貴呀?
我都想試下過有車既日子呀...

我估阿D仔同你同名!
哈哈...

是我的錯覺嗎?
點解兩個Slide Show有相同的相
但caption不同?

祝你收到好消息啦 :)

Unknown said...

估中你租邊間係咪有朱古力雪榚獎?

屎度~

fai said...

Kin
無呀我廢事人地介意所以屋內無乜點影,
屋應有暖氣但係有排都唔駛開
架車... 1350, 話有 86 就 86 咩
飲?其實好少.. 一杯伏特加 + 一支細啤酒
限制係要做功課
排華...唔覺... haha

Jos
LCSD 即係咩?機電工程處?

mm
係呀第三間
其實條件好 D
算一般啦,遲少少可能仲貴
D 仔梗係同我個名唔同, 佢個名好 common

屎度
無奬的
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