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22

Melbourne 之最後一朝?

5:25 AM,當地時間,出發前往 NZ 的前一晚,睡不著(其實睡了兩個多小時),因為未出發先興奮?不知道,房內只有我和德國朋友,他似乎睡得正好。荷蘭人前天已離去,澳洲人和英國人似乎也在外頭玩得不亦樂乎。

其實德國朋友之前也有出去,只是回來了。他出去前正想問我對澳洲的感覺,可惜我正由互聯網打電話給媽媽,在 hostel 的 internet access 時限只餘下四分鐘的緊急情況下,没空理他,結果他也要找朋友去。

感覺?他的一個問題,令我又再想想。

老實說,在去 Melbourne 前,除了知道它位於澳洲,是一個有名的城市,我對它一無所知,没有找機場在哪,没有找地圖,没有找交通網絡。我只找了只何從機場往 hostel,相對以往去日本、台灣的計劃仔細度,這次行程計劃近乎零。(如何撞往 hostel,請參考之前的 post)

後來對 Melbourne 認識較深,是因為去了 City Museum,內裹有城市發展的簡介。

而我個人從幾天的經驗,我只能說,澳洲對保護本土物種十分重視,人民似乎也愛這塊土地,可是甚麼是澳洲文化,澳洲美食?我在 Melbourne 的大街似乎找不出來?(不過其實你在尖沙咀的大街也找不到本土美食,只有各國的餐館,以日本料理特別多,有香港特式的茶餐廳要熟悉一點才找到。)

不過食物來說,澳洲人應十分喜愛漢堡包和 Pizza 吧?很多地方也有特式漢堡和 pizza 賣,忘了說一點,昨天試過的 Grill'd,有素食漢堡,共有三款,當中一款是豆腐漢堡呢!可惜我的肚只有一個,不能試試,而且它只開在 Melbourne,我去 Sydney 就不能試了。

除了食物,還有其它感覺嗎?雖然英國人是最早來的人之一(不計原居民)但除了建築和街名,未感受到甚麼英國風味(不過我未去過英國)。

或許正如我之前說的,各種不同的文化走在一起才是澳洲?

早兩晚再和德國朋友談了幾句,原來他對現在讀的大學科目没甚麼興趣,想轉讀電腦呢,然後我這個“行家”便與他談談 IT ,可是兩地環境和市場不同,我只能叫他自己再想想。

其它方面,他也喜歡足球和音樂,怎麼和我這麼相似的?可惜無緣跟他切磋球技,而且大家早出晚歸,不然我一定給他聽聽咱們的傳奇樂團 Beyond 的歌曲。

行理對比
在幾天的觀察,不知為何老外們總是有幾對鞋,一對波鞋一對皮鞋,加上裇衫西褲,莫非落吧一定要執正啲?

電子器材方面,我的可算是超班,電腦 x 1,數碼相機 x 2,電話 x 2,iPod x 1(差點 iPod x 2)。他們多數只有電話和 mp3 機,只有澳洲朋友有帶 laptop。怪不得香港的 iPod 和電話都這麼平了。

打到這兒,5:57,還有個多小時便要出發,先換好衣服。

6:25,回來了,樓下的氣水機没有咖啡賣,也没有奶類飲品,只有水、果汁和氣水,真失敗。(其實打時間又如何呢?大家不會實時看到。)

6:27,英國人回來了,招呼也不打,真有禮,可能飲大左睇唔到?真係勁,返黎 pat 低啲衫喺地吓就訓。

現在選擇有三,1)落樓下睇波,2)打下去,3)熄機

我的選擇 - 3

續﹣
7:00
一早落到 common area,只有幾個人,各人也各自各忙,我把最大的包包放好,找找 hostel 原來没咖啡賣,問問接待員,便走出去買咖啡去。
之前說見不到澳洲三寶,原來只是“時辰未到”,原來 Melbourne 的晨早是有不少肥姐姐出没的。

圍著 hostel 走了一轉,没有開了的咖啡店,唯有跑到唯一的 “Convenience Store”買現成的。
進內後見到一名正在"猝眼"的華人叔叔,他主動用普通話跟我聊起來。一聊之下,原來他以住在墨爾本近十三年,在 convenience store 打工已八年了。
再聊聊下去,他就開始投訴這邊的稅,他說這邊你賺八百塊,扣稅後只有五百,又有消費稅,花錢花得很不爽。
不過我說因為稅收多,環境才這麼好,他倒認同,他也說澳洲比大陸好多,起碼不會無時無刻有人上來收不知甚麼費。

再聊一下其它的東東,有客人來,我就回去 hostel 等待機場 Van 來接我。

08:30
再到機場,很多人,指示没香港的清楚,幸好機場不算大。

NZ,I'm coming

最後一天的相,在這兒看看:

4 comments:

kinkin said...

其實你個post 出時間係local time 定HK time??

他們很喜歡晚上出去玩呢,所以要拎多d 唔同場合ge 衫呢

其實我都好鍾意香港呀~

仲有外國人都幾鍾意Pizza, 係歐洲都成日見到pizza 賣

兩部電話??仲咩拎兩部?
我反而覺得因為HK d 電子product 平所以HK人先會有咁多電子product, 而且競爭大, 所以要平先可以有market

有埋時間都幾好呀

d 肥姐姐在做什麼?Running?

因為HK 低稅同冇消費稅所以先咁多人願意去買野

fai said...

出 Post 時間係當地時間

點解
因為我覺得有一部就壞
haha
肥妹妹們似乎係玩完準備返屋企

manming said...

「賺八百塊,扣稅後只有五百」
薪俸稅要37.5%?
真係幾高下

Common Room好大好靚
你間hostel係咪好貴o架?

Sai Sai Meow said...

oh
睇黎你係中左咖啡毒
如果唔係做咩要用咖啡去補充體力?
成日都要搵咖啡呢?